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长城上空的 Lovejoy 彗星

蟠龙山附近,山势逶迤延绵,气象万千,蟠龙之名盖出于此。长城立于山脊之上,随山势曲折盘踞,宛若蟠龙,雄伟磅礴,实在是古北口长城最精彩的一段。
Lovejoy 彗星(正式编号 C/2013 R1)是 2013 年度最亮的彗星之一。最亮的时候,其亮度一度达到5等以上,肉眼可见,彗尾一度长达5度(接近10个满月直径)。1月12日,彗星出现在东方天空,在长城的上空闪耀。彗星附近是蛇夫座,旁边的亮星是蛇夫座alpha,中文名候。
随着越来越远离太阳和地球,她也将慢慢沉寂下去。或许这张照片上的影像,是她向地球最后的回眸。
章佳杰,2014年1月12日,摄于北京古北口蟠龙山长城。佳能6D+85mm镜头,ISO 1600,曝光120秒,天空F4,赤道仪跟踪,地面F2,无跟踪,3张合成。
NASA天文每日一图获选作品!
点击查看地图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