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英仙流星陨如雨

来自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的尘埃如雨般落在这地球上,化身成为一道道流光闪现在黑暗的夜空之中,便形成了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尽管那些沙粒般大小的彗星颗粒,在太空中的飞行轨迹都是相互平行的,由此产生的流星雨却似乎是从天空中的一个点辐射而出,这个点就位于英仙座内。这种辐射效果完全是透视效应的结果,就像平行的铁轨似乎会在远处交汇一样。这张照片便记录了2013年流星雨极大之夜,4小时内划过超广角相机视场的68颗流星。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不巧遇到了近似满月的大月光,预计将会逊色许多。
詹想,2013年8月12日夜摄于河北省张北坝上草原。佳能EOS 6D+24 L II,f/1.8,ISO 6400,10s,连拍叠加。威信星野赤道仪跟踪。
NASA天文每日一图获选作品!
点击查看地图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2 Comments

  1. Woodz 2014年8月13日

    首页标着是 2014,进来确实 2013,这样真的好么?

    • Steed 2014年8月13日 — Post Author

      首页日期是每幅作品的发布日期,内文是拍摄日期。没有什么不妥吧:)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