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浩瀚宇宙

在浩瀚的宇宙面前,宏伟的喜马拉雅山脉都显得黯然失色。
在我的左侧,天蝎与人马座所在的银河中心正出现在希夏邦马峰和岗城耀峰的上方。从视觉来讲,银河中心距离地球大约2.6万光年,相当于25万亿千米,而希夏邦马八千米的高度在这一距离面前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向右看去,天蝎座火红的心宿二旁是有着“指环王”之称的土星。炙热的火星则伴随着蓝色的角宿一出现在佩枯岗日群峰上空。与恒星自身发光不同,土星与火星的光芒是来自对太阳光的反射。火星的上方是明亮的大角星,在古代,大角被看作是东方苍龙的一只角,这就是“大角”这一星名的由来。
在我的右侧,佩估错的上方闪烁着一个巨大的勺子,这便是大名鼎鼎的北斗七星。
戴建峰,2014年5月1日摄于西藏日喀则地区佩估错。佳能6D+尼康 14-24mm f/2.8G,艾顿星野赤道仪,F2.8,14mm,ISO 3200,60秒,N张拼接。
点击查看地图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