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钻石环与贝利珠

3月20日,接近春分之时,挪威的朗伊尔城迎来一个寒冷的晴天。这一天,月亮地球和太阳上演了一场奇观,新月在这里将太阳完全遮挡,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让黑夜短暂降临。在太阳即将被月球遮挡和刚刚从月球背后透出的短暂时刻,从月面边缘透出的最后一丝阳光,伴随着太阳的内层日冕一起,仿佛一枚闪耀的钻戒挂在空中。在全食开始和结束的瞬间,阳光又会从月面边缘不规则地形的山谷中透射过来,形成所谓的贝利珠奇景。这些短暂的美丽全都被凝固在了这张叠加的延时照片中。
王乐天,2015年3月20日摄于海外挪威斯瓦尔巴德群岛朗伊尔城。佳能6D+高桥fs-60cb望远镜,1.7x增倍镜+平场镜,信达星野赤道仪跟踪,等效焦距600mm,f/10,ISO 100,1/500秒,多张叠加。
NASA天文每日一图获选作品!
点击查看地图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