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星落四姑娘

流星没有成为流星时,不过是一粒小小的尘埃,没有人看得到它,也没谁觉得它有价值。如果不是勇敢投入地球怀抱,在燃烧自身中释放光亮,它原本可以游荡在茫茫太空,直到宇宙末日。是默默无闻却永久存在,还是在万众瞩目下瞬间绽放,这道题,你怎么选?
两个晚上的等待,就为了这一张图。相机一共记录下138颗流星,其中短小精干的很多,火流星较少,大部分都是在13日凌晨2点到3点半拍到的(肉测是小极大)。只用了两台相机,底图背景由D810A拍摄(拍摄底图之前也在延时拍摄),D4用超广角配合延时拍摄捕捉。没有用赤道仪跟踪,后期抠星点叠加用了两天,工作量巨大。
阿五,2016年8月12日和13日摄于四川 四姑娘山景区锅庄坪
地景:尼康D810a + 35mm,f/2.8,ISO 6400,快门30秒,5张叠加,4组拼接;星空:尼康D810a + 35mm,f/2.8,ISO 6400,快门10秒,5张叠加,4组拼接。
两台相机抓取流星,参数分别是:第一组:尼康D810a + 35mm,f/1.4,ISO 6400,快门10秒;第二组:尼康D4 + 14-24镜头,焦距14mm,f/2.8,ISO 6400,快门30秒;共计138颗对星点叠加。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