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望京楼上银河拱

你见过夏夜大三角吗?织女星、牛郎星和天津四这3颗亮星,在夜空中构成一个巨大的三角形。北半球春暖花开之时,便会在后半夜天亮之前升起在东方。而到了炎炎夏日, 每到子夜时分,大三角便高悬在头顶,是夜空中最明亮的3颗恒星。
这张照片里的夏夜大三角,位于银河拱桥的正中心,而这座银河拱桥,又横跨在万里长城之上。这一段长城始建于北齐,沿燕山山脉而建,现存城墙是明长城遗迹。最高的那座敌楼名为望京楼,在晴朗的夜晚,站在此楼之上,便可以望见远处的帝都。
Steed,2017年4月29日摄于北京 密云司马台长城。佳能6D + 24 L II,ISO 8000,f/2.5,单张曝光15秒,每组10张叠加 x 21组拼接。
NASA天文每日一图获选作品!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