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冬夜血月

夜空中最亮的那一抹红光,是月全食中的月亮。因为完全进入了地球的本影,阳光已经被地球遮挡,唯有波长较长的红光通过地球大气的散射绕了过来,使得月亮呈现出类似于日出日落时的暖红色。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天空中另一些更加遥远的红色光芒。它们来自于宇宙中的电离氢区域,往往与恒星的形成有关,在经过改造的相机中成像为粉红色。

全食时的月亮看起来是非常明显的橘红色,但我们的眼睛往往看不到这些因为遥远而显得暗淡的“粉色”电离氢区域,所以就在照片里看一看它们同时出现的样子吧!

黄小俗,2019年1月20日摄于 海外 美国仙纳度国家公园。 索尼A7s改机+三阳24mm/1.4镜头,ISO 6400,f/2.8,单张曝光25秒,8张拼接。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