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当月亮路过木星

每个月,月亮都会绕地球转整整一圈,便有机会路过沿途的各类天体,比如说木星。然而,并不是每一次路过时,月亮和木星都能如此靠近,让人有机会把它们“一网打尽”。

5月21日凌晨,就发生了这样一次靠得极近的木星合月。虽然看起来,月亮又大又亮,相比之下木星只是一个亮点,但事实上,木星要比月亮大40多倍,只是因为距离远了1700多倍,看起来才落了下风。

仔细看,你还能在木星表面看见明暗相间的云带,以及绕着它转的4颗伽利略卫星——可别小瞧了这4个亮点,除了木卫二,其他3个都比月亮更大。当然,木卫二也不可小觑,它冰层下的液态水海洋是天文学家如今搜寻地外生命的最热门地点。

Steed,2019年5月21日摄于 北京 石景山。QHY183C + 裕众天虎70SA v3 + 信达AZ-EQ5 GT赤道仪,增益0-16,曝光5-80毫秒,多档参数录制视频各1000帧,其中月面及木星细节录制视频10000帧,后期叠加并HDR合成。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