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星冷的星光

中俄边境线上的北红村是中国地理位置的实际最北村庄,比号称最北的北极村还要靠北,人口只有300多人,几乎没有任何商业化开发,2011年才通电,不通公交车,只有一条常年积雪的护林公路连接外界。这是最冷的温度,这是最北的星光。
路过银河,2012年12月22日凌晨,摄于中国最北端,北纬53度半的漠河北红村。零下45度,微风拂过,面颊如刀割般疼痛。我站在晶莹的星空下,泪已成冰。
佳能5DII,威摄14mm,F2.8,ISO6400,单张曝光30S,23张拼接。本照片的拍摄过程十分艰辛,除了摄影师要抵御冷酷的严寒外(手指冻伤),对焦环冻住、快门线冻坏、相机屏幕冻住、三脚架云台冻住... ...

icon-car.pngKML-LogoFullscreen-LogoGeoJSON-LogoGeoRSS-Logo
黑龙江漠河北红村

加载地图中,请等待……

黑龙江漠河北红村 53.505075, 123.070837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