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双星伴娥眉

在海拔3200米的云海之巅,仅有28小时月龄的娥眉月和金星、水星偎依在一起,在暮光之中相映成趣。由于它们与太阳的角距太近,而水星和娥眉月的光芒又太微弱(此时月面仅有1.8%的面积被照亮),这样的景象只能在日落之后极短的一段时间能看到——当然,前提是三个家伙要挨得足够近——再过几分钟,水星和细月都将隐入地平线,而第二天,它们的距离又将拉大了。
丘寒,2011年11月26日18点53分,摄于四川西岭雪山日月坪。佳能5D2,70-200mm F4L,91mm,ISO 100,F4,8秒,六芒星光镜。

icon-car.pngKML-LogoFullscreen-LogoGeoJSON-LogoGeoRSS-Logo
四川西岭雪山日月坪

加载地图中,请等待……

四川西岭雪山日月坪 30.694894, 103.174208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