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布达拉宫上方的复杂日晕

处于大约54度高的太阳,加上薄薄云层中六棱柱状的冰晶对阳光的折射和分光作用,在拉萨布达拉宫上方的天空中,绘制出了巨大的复杂日晕组合——包括太阳周边圆形的22度日晕(22º halo)、套在圆形日晕外的卵形外切晕(Circumscribed Halo)、与太阳相同高度环绕一圈的白色的幻日环(Parhelic Circle),以及较为罕见的、位于画面中下方的外侧晕弧(Infralateral arc)。
黄小俗,2014年5月5日摄于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尼康D5100,ISO 400,f/11,1/1600s,11mm。
OPOD大气光学每日一图入选作品。

icon-car.pngKML-LogoFullscreen-LogoGeoJSON-LogoGeoRSS-Logo
西藏拉萨

加载地图中,请等待……

西藏拉萨 29.661038, 91.117280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