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鸡足山上的夏季银河

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的鸡足山,是中国西南的一处著名佛教圣地,也是自然景观胜地,海拔3248米。银河拱桥之下,便是鸡足山顶的金顶寺。
金顶寺上方的亮星是位于天鹰座的牛郎星,照片左上角的亮星则是天琴座的织女星,它们隔河相望。照片左边从云缝里露出的亮星是天鹅座的天津四。夏季我们在城市中只能看到织女、牛郎和天津四这三颗亮星,它们构成了夏季大三角。
画面右上的亮星是太阳系的第二大行星土星,透过天文望远镜可以看到它有一圈漂亮的光环,像一顶悬在宇宙中的草帽一样。土星的左下方则是天蝎座,那颗红色亮星就是天蝎座的亮星心宿二。
崔永江,2015年6月21日摄于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鸡足山。佳能6D+ EF14mm镜头,光圈f/2.8,ISO 4000,曝光30秒,4张拼接。
点击查看地图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