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静候日全食!

日全食是观察日冕最好的时机,通过不同曝光时间组合拍摄处理出的图像,展现了日冕清晰细腻的纹理。除此以外,火红色的日珥也格外显眼。长时间曝光后,还可以看到月球表面的环形山。
2016年3月9日将发生今年唯一的一场日全食,印度尼西亚部分地区可见全食。包括这张作品的拍摄者王乐天在内,以及中国及全世界许许多多的追日者都已经云集到全食带中,静候明天上午这轮黑太阳的再次降临。
天乐天,2015年3月20日摄于海外挪威斯瓦尔巴德群岛朗伊尔城。佳能6D + FS 60cb望远镜,1.7X增倍镜,等效焦距600mm,信达星野赤道仪跟踪,曝光时间500/1秒到8秒,12档曝光,多张叠加。后期处理由捷克大师Miloslav Druckmuller完成。
点击查看地图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