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双子雨亲子照

流星雨之所以出现,是因为地球遇上了尘埃带。双子雨的尘埃带来自于一颗小行星——3200 法厄同。今年双子雨极大期间,这颗小行星恰好也来到地球附近,最近时只有约1000万公里。这让我有了一次难得的机会,给双子座流星雨拍一张亲子照。
12月16日凌晨,从0点30分到1点30分,短短1小时内,法厄同就在星空背景中明显移动了一段距离,在这张照片上拖出了一小段轨迹。与此同时,两颗双子座流星也意外闯入视场,划出两道光迹,刚好出现在法厄同轨迹的两侧。可以看出,法厄同的运行轨迹与双子座流星的光迹几乎平行。这并不是巧合,而是因为它们原本就同源,相对于地球的运动方向自然也就一模一样了。
这张照片上还出现了两个我们较近的著名星系。画面右下方是著名的仙女座大星系M31,距离我们大约250万光年,将在大约40亿年后撞上我们银河系。画面左侧的则是三角座星系M33,距离我们大约260万光年,可能会在仙女座大星系之后也撞上我们银河系。不知道到了那时,地球上还会不会有人类文明存在了。
Steed,2017年12月16日摄于 北京 门头沟。佳能6D2 + 100 L镜头,ISO 12800,f/2.8,单张曝光10秒,赤道仪跟踪,326张叠加。
今日双图,注意翻页!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