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血色地影

地球的身后,拖着长长的影子。平常,这条影子所投之处,只有更加黑暗的太空,让我们难以察觉到它的存在。不过偶尔,月亮会勇敢地闯进这里,充当起幕布的角色。只有在此时,地球上的我们才有机会亲眼目睹地球的阴影。只可惜,月亮这块幕布还不够巨大,无法一次展示出地影的全貌。或许,将不同时段月食的照片如此拼接在一起,我们才能窥见血色地影的一斑。
Steed,2018年1月31日摄于 北京 门头沟东灵山。佳能 800D + 信达大黑牛顿反射镜 + NEQ6 Pro赤道仪,焦距1000mm,ISO100,f/5;偏食阶段每组6张HDR,曝光时间从1/320秒到3.2秒;全食阶段每组3张HDR,曝光时间从0.8秒到13秒;9组月食HDR照片按地影位置拼接。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