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金塔与星空

在西双版纳各地的傣族村寨,存在着大量佛教文化的印记,随处可见的佛寺、佛塔便是其中的标志之一。这些佛寺大多都有着金碧辉煌的外观,金漆琉璃加上独特的造型,有些像寺庙,有些像宝塔,有些作为景区对外开放,然而绝大多数还只是供当地人举行祭祀活动使用。有些人专门去西双版纳“寻塔”,就是去寻找这些各式各样的佛寺。
对于我来说,西双版纳是中国少有的在冬季可以体验夏季的地方,比如虽然正值过年,猎户座高挂头顶,但这里依然绿树成荫,百花齐放,我可以穿着短袖,吃着西瓜芒果和空心菜。晚上我从勐罕镇走出来,无意间路过这座佛寺。它并不是景区,但是规模很大,总共有四座建筑,一座主佛寺,两座偏殿和一座金塔,地上还有孔雀的雕像。我拍摄的只是其中的金塔。
RoyalK,2018年2月17日摄于 云南 西双版纳州勐罕镇曼搭佛寺。佳能6D + 适马35 art,ISO 1600,f/2.0,单张曝光30秒,星野赤道仪跟踪,16张拼接。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