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方寸流火

谁说城市里就看不到星空。2015年双子雨极大观测条件完美,奈何本人第二天要上班,女友要上课,无法远行。于是来到母校北京大学的未名湖畔,在湖光塔影的陪伴下完成了这张照片。
陈琛,2015年12月14日摄于 北京 北京大学未名湖畔。佳能5D3 +  8-15鱼眼,焦距8mm,f/4,ISO 1250,单张曝光10秒。
拍摄照片总量大约1500张,所有照片参数一致,其中:地景50张平均值叠加降噪;星空选择了1张双子座基本处于天顶的照片,变亮模式叠加;流星包含14日22点30开始4小时内拍到的40颗较亮流星,后期选出照片共38张(其中2张有2颗流星)后期手动对齐星空,变亮模式叠加,有曲线提亮;人物1张现场有手电筒简单补光,后期叠加于地景。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