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银河下的奇异博士

8月13号,本来是英仙座流星雨极大的日子。遗憾的是,我们人在南半球,拍到流星的机会并不大。但上帝确实是公平的,虽然看不到壮观的流星雨,但那晚的银河却清晰耀眼。和小伙伴们在星空下玩起了光绘,小串灯在手中不停旋转,发出“呼呼”的响声。我脑海里不停闪过漫威电影中奇异博士打开传送门的那一瞬间。身后的星空外,会不会真的有平行宇宙?会不会真的有另外一批生命,在看着这条银河的另一面?我们没有传送门,也没有时间宝石。好在这张照片能留下这一刻,让我记住当时我的思考。

lubia朱嘉诚,2018年8月13日摄于 海外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玻璃屋山国家公园。尼康D850 + 适马20Art + 艾顿star tracker pro,星空部分:ISO 200,f/1.4,单张曝光180秒,8张竖拍拼接;地景部分:ISO 6400,f/2.8,单张曝光13秒,3组横拍拼接,每组3张叠加降噪。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