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贯穿南北半球的黄道光

相对于气势磅礴的银河,黄道光这个瑰丽的自然现象却显得神秘并鲜为人知。这幅结合了北半球中国云南与南半球澳大利亚珀斯的影像,就展示一道绵延了整个南北半球夜空的S型黄道光。黄道光是位于太阳系黄道平面上的行星际尘埃,对太阳光的散射而形成的银白色光锥,只有在天空透明度极佳且没有月亮、远离城市光害的环境下才能勉强可见。
上侧北半球影像:戴建峰,201422日摄于云南昭通大山包。佳能6D+尼康 14-24mm f/2.8G镜头,14mm,F2.8,ISO 5000,25秒,9张拼接。
点击查看地图
下侧南半球影像:Tea-tia,2014年1124日摄于海外澳大利亚珀斯Guilderton。佳能5D Mark III+EF 8-15mm f4/L FishEye镜头,8mm,F4.0,ISO 8000,30秒。
点击查看地图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