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无云不精彩

就是明天,3月20日,一场日全食将发生在北大西洋和北冰洋,沿途只有法罗群岛和斯瓦尔巴群岛有机会看到黑太阳。怎么定义一场精彩的日全食?有惊无险,无云不精彩。五彩云很美,当然,前提是不能挡住主角——黑太阳。2008年新疆,食甚前5分钟云才散开;2012年澳大利亚,食甚前10分钟云开日现,还来了头“小象”;2013年肯尼亚,沙尘暴带来一座“五指山”…… 无论如何,3月20日,斯瓦尔巴群岛,求晴天!
图一左,郭纲,2008年8月1日摄于新疆伊吾;图一中,郭纲,2012年11月14日摄于海外澳大利亚凯恩斯;图一右,郭纲,2013年11月3日摄于海外肯尼亚图尔卡纳湖畔。
图二,RSA,2008年8月1日摄于新疆伊吾。佳能350D接高桥fs60c镜筒,372mm,f/6.2,ISO 100,1/2000秒-5秒合成。
本日双图,注意翻页!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