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质子弧

强烈的太阳耀斑爆发总会引起地球上强烈的极光爆发,这些极光是来自太阳的高能电子闯入大气层的结果,通过观测太阳是可以预测的。更难预测的则是比较少见的质子弧。由于质子比电子质量更重,地球磁场对它的偏转作用相对较弱,所以质子弧总出现在极光带以南数百公里的地方。2015年8月16日凌晨1点左右(温哥华时间),在一次极光爆发结束后,一束强烈的质子束轰击地球,处于副极光带的温哥华南面天空出现了一簇横跨整个天空的发光光带——这便是质子弧。
周恒,2015年8月16日摄于海外加拿大Boundary Bay Regional Park。尼康D800 + 14-24/2.8镜头,f/2.8,ISO 1600,单张曝光10秒,14张照片拼接。
点击查看地图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