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月映万春亭

万春亭月升我预谋了很久,提前在电脑上查看方位,模拟了最终的构图,并实地踩点。当天,从拍摄地点眺望万春亭,大约在日落半小时后可以看到月亮升起。这个时机很好,天空不是非常暗,跟月亮又有足够的对比度。唯一担心的是,万春亭通常只有周五才亮灯,作为前景可能会太暗了一些。结果,由于一带一路论坛的召开,全市点亮景观灯。这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前景和曝光的平衡。意外的运气,帮助我拍到了这幅想象中的画面,效果让我相当满意。
lifelens,2017年5月11日摄于北京 北海公园。索尼A7m2 + 康泰时100-300镜头 + 1.4x增距镜 + 2x增距镜,等效焦距约700mm,ISO 1600,f/8,单张曝光1/3秒,5张叠加。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