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画山血月

九马画山如往日一般静静地在漓江水中映出倒影,但这一天注定特殊,因为一轮血月将会高挂在九马画山之上。月全食发生时,血月就像一颗红宝石镶嵌在天空,满天繁星也终于不用再受到月光的压制,抓紧机会在那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月全食期间争芳斗艳,平时满月时几乎看不到的冬季银河也在此时显现出来。一对特意前来九马画山下观赏月全食的情侣,似乎在漓江对岸讲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悄悄话。
RoyalK,2018年1月31日摄于 广西 桂林市阳朔县九马画山。富士X-A1改机 + 三阳24 1.4 + 宇隆L-Pro滤镜,天空:ISO 1600,f/2,单张曝光1分钟,20张拼接;地景:ISO 3200,f/2,单张曝光3分钟,12张拼接。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