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玫瑰骷髅

麒麟座里有个星云,离地球足有5000光年,跟咱啥关系没有,却因为形状和颜色,每年总有那么几天,它的照片传遍网络,被人类用来传达爱意。

我说的是玫瑰星云。

从某个角度看,这支宇宙玫瑰确实形象,你看图一,不止有花瓣花蕊,连花萼花茎都有模有样!10000个太阳质量的大玫瑰拿来示爱,够有诚意了吧!

不过呢,凡事不能只看一面…… 

还是这个星云,旋转180度,看出什么来了?

哪里还有什么玫瑰,分明是一颗骷髅头!你看图二,眉骨高耸,眼窝深陷,鼻腔开孔,下颌微张,特别是颅骨上还有缝隙,不能说十分相似吧,根本就一模一样好吧!至于代表什么,就不用多说了吧……

当然,玫瑰也好,骷髅也罢,都不过是小小地球上人类望形生义的附会。这个星云只是银河系里我们这个偏僻角落附近的一团分子云,正忙着生产新的恒星,才没有空在乎人类对它的看法呢!

只不过,下一个适合表白的日子里,要是你又看见这朵玫瑰,别一下子就被这宇宙级别的“浪漫”冲昏了头脑,记得把图翻转一下,找找里面的骷髅。

这个星云已经尽力提醒你了——爱情虽然上头,但切记,浪漫背后有风险,千万不可大意,小心误了卿卿性命!

Steed,2020年11月9日-16日摄于河北 康保县银河天文台。QHY268C + 锐星150 2.8 HNT + 艾顿CEM70,焦距420mm,f/2.8,扩展阱深模式:增益0,偏置10,制冷-30℃,50张*1000秒;累积曝光13.9小时。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