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当彗星路过星团

茫茫夜空,一颗彗星路过了一个星团。

这颗彗星编号C/2020 T2,去年10月由帕洛马山天文台发现,在太阳系里只能算是个小不点,也就相当于地球上一座小山。当晚,它离地球大约2.1亿公里,亮度不到10等,要再亮上好几十倍才能被人类的肉眼看到。

那个星团则是猎犬座中的M3,由大约50万颗恒星构成,是银河系里最大最亮的球状星团之一。它离地球大约3.26万光年,比那颗彗星远了将近15亿倍。即使如此,M3的亮度仍然明显超过那颗彗星,差一点就达到肉眼可见的极限了。

可惜,总归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如此精彩的邂逅,也只能留影在相框中,你我的凡胎肉眼是无缘得见喽!

Steed,2021年5月15日摄于 云南 姚安远程天文台。10寸黑洞牛顿式反射镜 + 振旺ASI6200MM Pro制冷相机 + 宇隆2寸LRGB滤镜 + 艾顿CEM120赤道仪,焦距1000mm,f/4,增益203,偏置100,制冷-15℃,23张*100秒;累积曝光38分20秒。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