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C/2021 A1伦纳德彗星

C/2021 A1伦纳德彗星,人类在2021年发现的首颗彗星,最近已渐入佳境。按照预测,它将成为今年最亮的彗星,下个月有望达到肉眼可见的程度。当然,别指望能跟去年的新智彗星相比,充其量这也就是一颗在双筒镜里隐约可见的小彗星。

伦纳德彗星是一颗长周期彗星,此前的轨道周期约为80000年。12月18日,它将飞掠金星,最近时仅有420万公里。明年1月3日,它将通过此次回归的近日点。再往后,它将沿着一条双曲线轨道渐行渐远,有可能永远都不再回到太阳附近了。

人生际遇有时也是如此,不知道有多少人或者物,会是一见之后再也不见的呢?

Steed,2021年11月15日凌晨摄于 云南 姚安云岭远程天文台。10寸黑洞牛顿式反射镜 + QHY268M黑白制冷相机 + 宇隆2寸LRGB滤镜 + 艾顿CEM120赤道仪,焦距1000mm,f/4,制冷-15℃,55张*50秒,累积曝光46分钟。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