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光与尘埃

秋季夜空中,与银河交叉形成“X”形的黄道光,是火星抛撒在轨道上的尘埃反射阳光而形成的。10月的猎户座流星雨,是哈雷彗星留在其轨道上的尘埃碎片闯入地球大气燃烧的发光现象。而深空中红色的发射星云,则是由宇宙中的游离气体与尘埃发光或者反光组成的。在地球某个角落的夜晚,合适亮度的人造光源和宇宙中不同类型的光与尘埃共同绘制出一幅画卷。

树新蜂,2023年10月22日摄于 陕西 陇县关山牧场。尼康Z6ii(天文改机)+ 尼康z20 1.8s + 艾顿大星野赤道仪,天空部分:赤道仪跟踪,ISO 800,f/2.5,单张曝光90秒,6张堆栈;地景部分:关闭赤道仪,ISO 1600,f/4,单张曝光90秒;天地共3张拼接;流星部分:尼康Z6ii + 适马14 1.4 Art,ISO 8000,f/1.4,单张曝光6秒,多张对齐星点叠加。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