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倔强的枯树

即使已经死去,它依然倔强地挺直身板,拥抱星空。这棵枯树挺立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的极重灾区——都江堰与汶川交界的赵公山山顶,距离震源点(汶川映秀牛眠沟莲花心)直线仅16千米。地震导致树下大面积山体垮塌,树根大部分裸露在外,但它依然屹立不倒。
丘寒,2013年5月12日凌晨,汶川地震5周年,摄于四川都江堰赵公山金顶,海拔2430米。山下的灯光来自于都江堰市区。几年过去了,人们已经从伤痛中走出来,投入到了新的生活。
CANON 5D2,EF 24-70mm F2.8L,ISO 3200,F2.8,24mm,30s,有裁剪。

icon-car.pngKML-LogoFullscreen-LogoGeoJSON-LogoGeoRSS-Logo
四川赵公山金顶

加载地图中,请等待……

四川赵公山金顶 30.973858, 103.515744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