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喜马拉雅山上空的银河与黄道光

在日落后的西方天空中,你将看到这个"V"字型的光柱。这两个光柱分别来自银河系的星光与太阳系的黄道光。由于银河中恒星发出的光离我们很远且多,并与星际尘埃气体混合在一起,所以看起来就像一条烟雾笼罩着的光带。黄道光则是由太阳系黄道面上的尘埃散射太阳光而成,最佳的观测时间是春季暮光消失之后的西方天空与秋季黎明前的东方天空。画面的左侧是被誉为世界最美雪山之一的阿玛达布朗峰,它的下方还可以看到夏尔巴村庄Chhukung。近距离感受喜马拉雅雪山带来的震撼,可谓毕生难忘!
戴建峰,2015年11月29日摄于海外尼泊尔萨迦玛塔国家公园。佳能6D + 尼康 14-24mm f/2.8G镜头,焦距14mm,ISO 6400,f/2.8,曝光30秒。
点击查看地图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