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天舞宝轮

“花开,然后花谢;星星是璀璨的,但那光芒也有消失的时候;这个地球、太阳、银河系,还有这个浩瀚的宇宙都会有死的一天。人类的一生,与这些相比的话——不过是一眨眼那么短暂而已。在那样短暂的时光中,人们诞生、欢笑、流泪、战斗、受伤、欢喜、悲伤……憎恨某人,爱上某人,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刹那的邂逅。终究将归入死的永眠。”
这是《圣斗士星矢》里处女座圣斗士沙加的遗言。作为80后,《圣斗士星矢》伴随自己成长,对天文的最初概念也是从这部动画片中取得的。比如,88个圣斗士代表天上88个星座,而黄金圣斗士则代表黄道12宫。
一直觉得它是和星空最为契合的题材。而围绕北极星旋转的群星所形成的星轨,不正像上天舞动的巨轮,不正是天舞宝轮的最佳特效吗?!看招吧,最接近神的男人、处女座沙加的最高奥义——天舞宝轮!
以此致敬我最爱的动画片——《圣斗士星矢》;以此纪念那再也回不去的纯真童年!
Miller,2017年1月28日摄于贵州 龙里县龙里大草原。索尼NEX-6 + 适马art 24mm F1.4镜头。星轨部分:ISO 800,f/5.6,单张曝光20秒,120张叠加;模型部分:ISO 800,f/5.6,曝光25秒。星轨和模型为分开曝光,后期合成,PS加灯光工厂特效。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