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塔拉纳基山顶的银河

终于,月亮碰到山坡,然后迅速下沉,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雪山变成了一个巨大黑影,星光突然扑面而来,繁星仿佛就在头顶,让我目瞪口呆,瞳孔张到了极限。没有月光的干扰,红色火星显得格外精致而夺目。宽阔的银河闪耀着波光,横跨在塔拉纳基山顶之上,暗星云像定格在水里的墨汁,把银心刻画成熟悉的形状。大小麦哲伦则如同甩在夜空上的两片荧光颜料一样,随意却又如此和谐。这就是星空,宇宙不可否认的真理,是一切问题的答案,也是一切物质的归宿。而现在,我要用我的相机,把它记录下来……

公爵,2018年8月19日摄于 海外 新西兰塔拉纳基国家公园。佳能6D + 适马35 ART,ISO 8000,f/2.8,单张曝光15秒,若干张叠加并拼接。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