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火星1894

风沙掩盖了道路,屏蔽了信号,我们开着两驱车,战战兢兢穿梭在古怪嶙峋的雅丹地貌中间,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来到了火星表面。1894年,珀西瓦尔•洛厄尔为自己修建了一座私人天文台,并开始了长达22年的火星观测,虽然最终他关于火星运河和火星生命的猜测被推翻,但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却从未停止脚步。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站在火星表面,抬头遥望身边那颗蓝色的星球,以及天空中的流星雨。

美特斯匡葳,2018年8月12日摄于 青海 海西雅丹魔鬼城。星空底图:尼康D810A + 尼康35 1.8g镜头,f/2.0,ISO 6400,单张曝光20秒,赤道仪半速跟踪,17组拼接,每组3张叠加。流星部分:尼康D810A + 适马14art,ISO 8000,f/1.8,单张曝光10秒;索尼A7R2 + 老蛙15mm镜头,ISO 10000,f/2.0,单张曝光10秒;76张按星点对齐叠加。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