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帕尔修斯的乐章

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绕日运行,部份星体与彗星分离,遗留在彗星轨道。当地球的运行轨道与之相交时,这些散落的星体就会闯入地球大气层,燃烧发光。这就是我们看到的英仙座流星雨了。英仙雨极大夜,一束束璀璨的流星划过,仿佛古希腊神话中的英雄珀耳修斯,轻轻拨弄他的弓弦,却弹奏出了一曲宏大、激昂的乐章。

Hyman,2020年8月12日摄于 青海 金子海。底图部分:尼康D810A + 适马14Art,ISO 4000,f/2,单张曝光15秒,5张堆栈,36组拼接;流星部分:尼康D810 *2 + 尼康D850 *3 + 适马14Art *3 + 尼康14-24 *2,ISO 12800,f/1.8 或f/2.8,单张曝光8秒或10秒,116张对齐星点叠加。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