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路过星团的彗星

昨天,C/2021 A1伦纳德彗星路过一个球状星团,一时间吸引了诸多天文摄影师,架起长枪短炮给它俩拍起了合影。

那个星团是猎犬座中的M3,由大约50万颗恒星构成,是银河系里最大最亮的球状星团之一。它离地球大约3.26万光年,比伦纳德彗星远了45亿倍,却仍比彗星更加明亮显眼。

但星团的风头被过路的彗星抢了个干净。伦纳德彗星,人类在2021年发现的首颗彗星,曾被预测将成为今年最亮彗星。虽然目前仍在肉眼可见的极限亮度之下,它在望远镜里倒是出落得十分标致了。

明年1月3日通过近日点后,伦纳德彗星将沿一条双曲线轨道渐行渐远,可能永远都不再回到太阳附近了。所以说,给它俩拍合影的机会,在咱们地球上,可能也就有且仅有这么一次而已。

过来看看,这个机会,我把握得如何呀?

Steed,2021年12月3日凌晨摄于 河北 坝上康保县银河天文台。锐星小房牛 + QHY268C + 艾顿CEM70赤道仪,焦距420mm,f/2.8,增益56,偏置10,制冷-30℃,154张×30秒,累积曝光77分钟。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