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天火入凡尘

我发现,很多事情都会有一些预兆:比如,平时光秃秃的玉龙雪山下了大雪;比如,所有天气模型都预报天黑后会放晴;比如,我听取了大神的建议,在不被大部分人看好的地方留守;再比如,当时对着玉龙雪山拍摄单张13秒的延时,而不是单张5秒抓流星……

所有的这一切,仿佛命中注定,就为了那一刻的降临——一颗耀眼的火流星,划过长空,持续时间长达5秒,并且在雪山背后爆发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旁边的云雾,被我永久定格在了镜头之中。从福建千里迢迢远赴云南,捕捉到这精彩的瞬间,所有的劳累瞬间烟消云散,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徐晨,2023年12月14日摄于 云南 丽江玉龙雪山。佳能R6 + 适马 24 1.4 Art,ISO 3200,f/1.6,曝光13秒。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