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国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双子雨2023

这些流星来自何方?从方向上看,答案是双子座。这也是12月这场流星雨被称为双子座流星雨的原因——似乎流星都从双子座中的一点辐射而出。而从三维角度来看,这些太空颗粒物来自3200号小行星法厄同,沿自己的轨道绕太阳运行。当地球从它们的轨道中穿过时,颗粒物便从双子座方向撞入地球大气层,化为漫天的流星。

MG_Raiden扬,2023年12月14日摄于 云南 曲靖市会泽县念湖。底图:尼康D810a + 适马14 1.8 Art,ISO 1600,f/1.8,单张曝光60秒,20张拼接;流星:佳能EOS R5、Ra + 适马14 1.8 Art,ISO 12800,f/1.8 ,单张曝光8秒;尼康D810a + 适马14 1.8 Art,ISO 5000,f/1.8,单张曝光13秒;索尼A7S3 + 适马14 1.4 Art,索尼ZVE1 + 索尼14GM,f/1.8,ISO自动 ,曝光A档自动;多张流星对齐底图叠加。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Leave a Reply

© 2024 夜空中国

Theme by Anders Norén